Highlights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慎入有重金屬雷! 蜘蛛人無家日不敢期待的加倍驚喜, 這部不只好看還充滿愛!


蜘蛛人無家日 or 英雄無歸終於上映了!!! 我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與女友走入影院觀賞這部等待已久的超英電影... 之前關於這部戲的消息就鬧得沸沸揚揚, 先是證實了前作的一眾反派將悉數回歸, 再來就是三代蜘蛛人有望同台... 說真的, 這些消息就像是在做白日夢, 幾乎不可能完成, 但有鑒於多年前漫威與索尼破天荒聯手將蜘蛛人帶入漫威電影宇宙 MCU 的神操作記錄, 這些傳聞還是讓影迷們依舊懷抱著一絲希望... 這真的太難了... 要知道當年加菲的超凡蜘蛛人二集草草收攤確實是跟索尼鬧得有些不歡而散的, 加上以他現在奧斯卡級別的戲路, 根本沒有必要來... 更別說托比, 以他現在的地位真的沒必要再拋頭露面來給湯姆版蜘蛛人當配角... 當然也許漫威與索尼真的使出了價值不菲的鈔能力, 讓兩位無法拒絕, 但我相信這裡面還是帶有點情懷的... 畢竟穿過蜘蛛裝真的會上癮的, 啊哈哈哈哈哈~ 當兩位前輩蜘蛛人登場時影院裡所有人不約而同響起掌聲, 歡呼雀躍, 我們真的太想看這一幕了...

說無家日是湯姆版三部曲的完結, 倒不如說這是索尼歷代蜘蛛人的大完結, 除了三位蜘蛛人之外, 歷代反派也完成了自己的救贖, 八爪博士終於恢復理性加入正派, 與托比蛛的師徒相逢, 輕輕一句: 你長大了... 當加菲蛛救下電光人, 那段當年未解開的誤會, 完整解開... 再替湯姆蛛救下女友避免再次的遺憾... 甚至是當托比蛛阻止湯姆蛛殺害綠魔時被綠魔背後反刺的橋段, 都是在為前作, 前代蜘蛛人電影做個完結... 也圓滿了當年影迷們的遺憾... 

漫威一直很懂影迷漫迷的心... 大多時候啦~ 其實與其說他們懂我們倒不如說他們就是我們, 就算是夜魔俠短暫客串的驚喜, 都讓大家開心不已... 

梅嬸的離去是感傷的但也是必然的... 這是湯姆版彼得帕克人生巨大的轉折點... 他再也不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學生仔, 這次是他真正體悟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含義, 編劇也為我們證實了, 說出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名言的人必死無疑... 

電影的結尾, 人們不只是忘了彼得帕克是蜘蛛人, 而是忘了彼得帕克這個人, 這個安排讓人格外傷感... 英雄孤獨, 彼得帕克邁入大學, 租房獨居, 穿上自製的蜘蛛裝, 在紐約半工半讀行俠仗義... 踏上漫畫經典的旅程... 我覺得這個結局是開放式的, 你可以看做這是湯姆蛛全新的開始, 或是一次軟重啟, 高中三部曲的故事講完了, 接下來可能還有大學三部曲甚至是出社會三部曲等等~ 也可能是一次完美的謝幕, 完美的退場... 因為大家都忘了彼得, 也許他再也沒有理由也不會再回到復聯與大家並肩作戰... 但不管繼續或結束, 我覺得索尼與漫威已經把我想要的蜘蛛人都給我了, 現階段我沒有想要更多了, 我也覺得蜘蛛人無家日這次的巔峰很難再超越, 這已經不是找多少人回歸或加盟扮演更多蜘蛛人的問題... 是很多年過後不管蜘蛛人重啟了多少次, 我都會覺得當年的蜘蛛人無家日已經給過我, 我期待, 我想看的了... 這部電影值得零差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